提高竞技综合实力 河北省首届体能训练营开营

2020年07月15日17: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7月15日电 (田巧梅)“严格遵守营员纪律,坚决服从训练营的指挥管理。深入学习体能知识,精准掌握动作标准。……”7月15日上午,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的首届体能训练营在河北奥体中心体育馆开营,278名运动员,34名教练以及9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此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运动员集体宣誓。 田巧梅摄

开营仪式现场。 周博摄

“体能是运动员竞技能力的重要基础。强大的体能对于防范伤病、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延长运动员运动寿命具有重大意义。”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在致辞中说,在奥运会和全运会备战进入最后关键阶段时,河北拿出一个月时间进行基础体能训练,就是希望通过增强体能进而提高竞技综合实力,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上有更佳的表现,为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授旗环节。 周博摄

据了解,此次训练为期30天,自7月15日开始至8月13日结束。训练采取集中训练和归队自主训练督导巡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开营仪式后,运动员在训练营地集中训练。 田巧梅摄

另据介绍,体能训练营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按照防控方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各组将情况汇总到班委疫情联络员,班委疫情联络员向训练营疫情防控小组和河北省体育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报告。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