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四个冬奥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预计8月底前完工

2020年07月15日10:3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家口四个冬奥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预计8月底前完工

  7月13日,崇礼城区至太子城公路改建工程现场机器轰鸣。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包括崇礼城区至太子城公路改建工程在内,张家口四个冬奥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将于今年8月底前完工。

  崇礼城区至太子城公路改建工程全长约17.5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完善张家口赛区路网建设,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较大支撑作用。目前,该工程路基、小桥涵全部完工,路面基层完成92%,路面下面层完成61%。

  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崇礼南客运枢纽、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也均为北京冬奥会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其中,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北广场已完成彩色沥青混凝土铺装和花池壁石材装修,北广场全部工程基本完成。太子城高铁站客运枢纽正在进行主体结构及二次结构砌筑工程施工,预计7月中旬项目主体全部封顶,8月底项目中部通廊换乘区具备使用功能,保证旅客正常通行。崇礼南客运枢纽是一个集公交、出租、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便捷换乘的枢纽,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及封顶、地下停车场砌筑施工,正在进行地上一层砌筑,及枢纽局部的装饰、装修,预计8月底枢纽地下停车场具备使用功能。(记者王伟宏 通讯员李伟)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