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别样新,党旗别样红

2020年07月08日15: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7月8日电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战精神,汲取前行力量,7月7日,中建三局北京公司石家庄项目联合党支部开展“红色七月”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7日清晨,项目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齐聚邢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在抗大纪念碑下举行授旗仪式,缅怀革命先烈,项目党支部书记刘铁邦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大陈列馆、抗大首长旧居、抗大总校校部旧址以及碑林等地,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视频,带着党员干部回顾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重温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抵御外辱、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随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领略了抗大精神内涵,并在安庄村抗大总校卫生处旧址开展现场互动教学,主题鲜明,气氛热烈,以生动的案例,切身的感受,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奉献精神,赢得了众人的掌声和赞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展览,切身感受抗战时代,让自己更加铭记那段不曾亲身经历过的岁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了项目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激发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的信念以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唐基真、董文鼎)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