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在全市率先开通省内人员户口迁入一站式办理业务

2020年06月29日16:5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了给群众提供便利快捷的户政服务,秦皇岛市将省内户口迁移核准权限下放到各基层派出所,省内人员户口迁入无须再多地奔波,可以直接到迁入地派出所进行核准落户。6月24日,秦皇岛开发区在全市率先开通了省内人员户口迁入一站式办理业务。

秦皇岛开发区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

当日上午10时,户口原在承德的王先生来到开发区珠江道派出所,在填写了户口迁入申报表并完成基本信息录入后,王先生当场就拿到了自己的新户口本。 “特别方便,20分钟就办完了。”王先生告诉记者。

按照以往的办理流程,省内其他城市户口人员迁入秦皇岛市,需要先到迁入地的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省内户口迁移手续,然后再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开通省内人员户口迁入一站式办理业务后,在迁入地派出所就能直接办理落户手续,减少了群众奔波之苦。

“办理省内户口迁入需提供个人的书面申请、迁入人员户口本、居民身份证、亲属关系证明、拟落户地户口本,或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材料。对于无法在实际居住地落户,也无亲属关系挂靠的迁入人员,可以在社区公共户口落户。落户社区公共地址,需要签订《公共地址落户约定书》。”市公目前,开发区实行零门槛落户,只要群众有意愿就可以办理落户手续,但不同人群需要提交不同材料。

“群众办理落户手续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335-8019358,或者到辖区派出所咨询办理。”崔晶晶说。(刘鑫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