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戒毒心理联合实验室落户河北

2020年06月26日08:5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人工智能戒毒心理联合实验室落户河北

  6月22日,河北省戒毒管理局与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共建人工智能戒毒心理联合实验室项目在苏州举行云启动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河北省在戒毒心理大数据信息化应用方面向深度和广度又推进了一步。

  根据双方协议,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负责将最新人工智能心理干预技术应用到戒毒心理矫治中,整体提升戒毒心理矫治水平。省戒毒管理局负责提供必要的研究平台和管理人员,配合开展研发工作,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优先应用于河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

  据了解,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是由苏州大学与苏州心吧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联合创立的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中心。中心创造了多项世界领先的成果,尤其是该中心打造了全球第一台基于生理—神经指标数据建模和专家系统学习的智能机器人心理评估和干预系统——“小欣”机器人。通过与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研究证明,在吸毒人群中,“小欣”智能机器人提供的心理干预对吸毒者戒除心瘾有积极促进作用。(通讯员李丽坤 记者尹翠莉)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