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调整2020年度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为19245元,最低不得低于3849元

2020年06月20日09:4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调整2020年度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6月19日,河北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印发《关于调整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比例的通知》,自7月1日起调整2020年度(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省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其中,月缴存基数最高限额为19245元,最低不得低于3849元。

  通知明确,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上一年度(自然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过所在设区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最低不得低于所在设区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

  其中,2020年1月1日后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从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当月工资总额。2020年1月1日后新调入的职工,从调入单位发放工资之日起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当月工资总额。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应每年核定一次,其中当年新参加工作和新调入职工在年度缴存基数调整时,不再重新核定。

  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由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和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两部分组成。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为职工月缴存基数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月缴存基数乘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单位可在5%至12%的区间内自主确定单位和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记者宋平、王璐丹)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