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迎春北路社区:美化人居环境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年06月19日15:0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美化人居环境 提升居民幸福感

  “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共筑中国梦 永远跟党走”……日前,廊坊市广阳区迎春北路社区,不少居民在街道两侧的红色主题壁画前驻足停留,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作为老社区,迎春北路社区现在变化可大哩!”在迎春北路廊坊饭店公交站,居民周彩英指着身边一处红色底座的木质座椅说,以前这就是一个破旧的供热井,改造后变成了“高颜值”候车座椅。“过去,社区道路坑坑洼洼、垃圾随意堆放、环境差,现在社区的环境面貌比以前好太多了,文化气息浓厚,住在这儿甭提多舒心了。”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文明社区创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根基。”迎春北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全军介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该社区积极协调各方资源进行提升改造,围绕环境、文化等方面,硬化道路、粉刷墙面、清理垃圾,制作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各类主题公益广告300块,大型墙体广告11块,墙体彩绘160平方米。

  “目前,正为社区65栋居民楼各单元门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预计6月底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董全军表示,他们将持续美化社区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通讯员滕雪叶)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