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廊坊永清:抓好游园建设 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2021年08月18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夏日的傍晚,三五成群的居民涌入百福园中乘凉,清风习习、花香阵阵,在永清县百福园广场上,不少居民已经聚集在这里,孩子们在玩耍,年轻人在散步,老年人在健身。家住附近的居民李杰说:“这里已成为我们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地方,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而且能健身休闲!”

“原来这里是一片小树林,如今变成了休闲游园,路面铺装很平整,景色很美丽,公园里面也增设了很多便民设施,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怡闲园旁凯悦城小区的王涛说。

王涛口中的公园位于永清县会昌街的怡闲园,原来这块城市公共绿地因常年失管,植被稀疏,存在堆积垃圾,经过提升改造后,建成了是一座集运动休闲、森林氧吧、优美景观等功能的为一体的街心游园。

据了解,今年以来,廊坊永清县把“开放升级3座街心游园和广场”列为该县18项民生实事之一,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标准,规划建设提升了百福园、怡闲园、五彩音乐广场3个街心游园和广场,配套建设公厕、垃圾箱、志愿者服务站、宣传栏等基础设施,高标准实施绿化、亮化工程,已全部投入使用,极大满足了群众休闲健身需求。

目前,永清县规划建设公园、广场共计20个,群众们享受到了更多的绿色开放空间,极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刘欣羽、王海燕)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