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河北分行扎实做好“六稳”金融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2020年06月19日11:2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6月18日,农行河北分行召开媒体通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行扎实做好“六稳”金融服务,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相关举措和成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河北分行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积极统筹辖内各行资源,以创新的产品和真金白银的投入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随着疫情逐步稳控,农行河北分行紧跟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协助解决痛点难点,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优先支持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紧跟雄安新区建设步伐,为新区高速路网建设项目投放贷款3亿元。积极支持自贸区建设,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开发运营企业授信10亿元,投放贷款2亿元。为保障菜篮子、米袋子等民生需求,该行为52家农产品生产保供重点企业提供48.2亿元贷款支持,投放春耕备耕贷款56.2亿元。

今年全国两会要求切实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支持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对此,农行河北分行迅速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还款压力。该行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发放的3年期以下的个人经营性贷款执行最低普惠贷款利率,对因疫情影响、非个人主观原因造成个人贷款发生逾期的,一律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客户,农行河北分行通过设置还款宽限期、期限调整、展期或续贷等方式降低客户还款压力。该行坚决贯彻落实银保监会“无还本续贷”工作要求,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生产经营正常、有持续运营能力的优质诚信个体工商户,通过发放新贷款用于结清原到期贷款的形式,给予续贷支持。

近期,农行河北分行进一步扩大个体工商户的准入范围,对在便民市场营业的商贩,在互联网平台从事批零、培训等新型服务的人员以及货车、出租车司机等等群体提供经营贷款服务。为方便商户日常经营,河北分行积极推广农行聚合码,该二维码可使用银联云闪付、农行掌银以及微信和支付宝等常用支付工具,同时支持借记卡及信用卡支付,申请简便、功能全面、使用安全,受到商户广泛欢迎。

作为扎根燕赵大地的国有大行,农行河北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六稳”“六保”金融服务,为全省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