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8日18: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工作人员向客户宣讲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

为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非活动,共同守护美好生活。2020年6月,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结合单位实际,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本着“防范疫情和有效宣传”并重的原则,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专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客户宣讲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

在活动期间,分行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在分行营业部及各楼层前台处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营业部柜台摆放宣传折页、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广告和宣传教育资料等形式,向办理业务的企业客户广泛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二是组织员工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主动“走出去”,面向社会公众进行宣传。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的形式、手段及危害性,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不要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三是坚持防查同步,加强对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按季度开展异常行为排查工作,通过处室内部排查、员工家访、内控座谈等形式对员工日常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员工是否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非法放贷、违规对外提供担保、洗钱、涉黄、涉赌、涉毒、涉黑等非法活动,引导员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向银行业扩散。

工作人员主动“走出去”,向群众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的形式、手段及危害性。

在抗击新冠疫情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确保特殊时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不打折扣。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为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