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引进大专以上学历人才23719人

2020年06月17日09:4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邢台引进大专以上学历人才23719人

  目前,由邢台市人社局主办的“邢智回邢·来邢就行”——大学生人才招引直通车云选会正在火热进行。此次大学生人才招引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底,重点面向与邢台产业体系契合度较高、特定年龄段、有求职意愿等毕业生进行定向精准推送。据了解,该市日前出台《关于大力实施万名大学生招引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3年内将引进10万名大学生到邢台就业创业。截至5月底,全市共引进大专以上学历人才23719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9.06%。其中,企业引进人才18590人,占引进总数的78.38%。

  邢台市先后制定出台《关于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进一步拓展招才的点、线、面,强化各种保障服务手段。发挥产业对人才的吸纳能力,注重特色产业人才的引进,有目的性、指向性地配合招商选资、项目引进、重点企业增产等需求,大力引进人才。积极推进“万名大学生招引计划”,加强对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通过提高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比例、增加乡村教师和医生等基层服务岗位、鼓励国有企业扩大招聘规模等办法,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推出“安置一批”“调入一批”“分配一批”“对接一批”等“十九个一批”大学生引进计划,以更大的广度、更强的力度,深化人才引进与县域特色产业、楼宇经济、众创空间、乡村振兴及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对应、对接、对口引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引进服务县域特色产业人才7434名,服务楼宇经济人才1218名,服务众创空间人才447名,服务乡村振兴及城乡融合发展人才4872名。(记者邢云)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