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检查

2020年06月14日08:2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面深化生态环境治理 努力营造安全优美的发展环境

王东峰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面深化生态环境治理 努力营造安全优美的发展环境

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6月12日至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深化生态环境治理,努力为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营造安全优美的环境。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夏日的北戴河风光优美。王东峰来到海滨浴场,详细查看海岸线沙滩环境整治和海水质量提升情况。当得知在秦皇岛市和北戴河区的有效治理下,北戴河沙滩环境得到整体提升,海水质量达到一类水平,王东峰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生态环境是北戴河的宝贵财富,也是显著优势,必须坚持不懈保护好、发展好、利用好。要持之以恒整治海域周边环境,进一步提升海水质量,健全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使北戴河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安全。

在北戴河区西海滩路检查站,王东峰看望慰问执勤公安干警,认真听取社会治安工作情况汇报。王东峰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的重要作用,推动警力下沉,强化工作措施,及时发现社会治安隐患,努力把各种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东山街道,王东峰先后走进居民社区和街道办事处服务大厅,认真听取平安智慧社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便民服务情况。王东峰指出,建设平安智慧社区,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超前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有力震慑犯罪分子,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深化乡镇街道改革为契机,强化人员力量,完善工作机制,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会议,认真听取秦皇岛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人民利益至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要把有效防控疫情、全面改善生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化思想认识,严明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覆盖,确保安全稳定万无一失。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手段,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未雨绸缪、严防死守,坚决防止出现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洪涝灾害等安全事故。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分类施策,有力有效防控疫情。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对所有社区、车站、码头、机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执行测温、消毒、登记等措施,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检测,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坚持优质高效服务,科学规范管理。要创新举措,为广大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欺客宰客、漫天要价等违法行为。要坚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治理、旅游环境提升等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省领导董仚生、高志立、刘凯,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