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回信网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2021年03月02日09:4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回信网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致人民网网友的一封信

  广大网民朋友:

  大家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网络问政平台,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网民朋友的留言感情真挚,意见中肯,是对我们加强改进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在此,谨向广大网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诚挚的问候!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取得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广大人民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戴习近平总书记,拥护党的领导,更加由衷地为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今年1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踏着冰雪到我省张家口实地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第8次视察河北,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北人民的关怀关爱,给全省上下以巨大鼓舞和激励。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推动河北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雄安新区呈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张家口赛区76个场馆和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省23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生态建设成效明显,蓝天白云越来越多,精准拆弹化解了一批风险隐患;全省经济稳中向好,全年生产总值增长3.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7%,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20项民生工程深入实施,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特别是针对今年伊始石家庄、邢台等地出现的疫情,全省上下团结奋战,推动防疫形势不断好转。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各部委单位和京津等兄弟省区市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广大网民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在这里,衷心向大家致谢和祝福!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希望广大网民朋友一如“冀”“网”关注河北,支持河北,线上线下携手共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广大网民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

  点击图片或扫描图片二维码,参与“2021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下载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操作方式: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

  2、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3、关注《领导留言板》小程序: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