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耐心规劝,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2020年06月12日16:4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亮剑2020”打击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高新区分局不断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主动推进侦查破案工作。近日,高新区分局民警经过耐心规劝,成功感化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男,33岁,河北藁城人)到该分局兴安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了解,2020年5月4日8时许,该分局兴安派出所接到群众冯女士报警称:2020年5月3日中午下班回家后,发现其家中被盗,丢失项链一条。接报后,兴安派出所和兴安刑警中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展开案件调查,经过综合研判、走访调查,发现石家庄市藁城区某某村孙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嫌疑人孙某某后,兴安派出所立即展开抓捕,同时积极做好孙某某家属的动员工作,要求孙某某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2020年6月11日,兴安派出所和兴安刑警中队经过耐心劝说,于当天上午11时许,孙某某主动到兴安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对其于2020年5月3日到高新区某小区入室盗窃项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孙某某已被高新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