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19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26.08亿元

2020年06月11日08:5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沧州19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6月10日,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暨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共集中开工199个项目,总投资626.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5.51亿元。

  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51.15亿元;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63个,总投资151.0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4个,总投资59.83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3个,总投资52.2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98个,总投资311.78亿元。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带动提升全市新型城镇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以项目建设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高质量建设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积极构建以大运河为主线,建设吴桥杂技旅游名镇、泊头手工业名镇、东光生态名镇等特色小镇的“一线多珠”格局,有力带动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此次开工的南湖文化街区改造提升等项目,将进一步助力完善运河沿线休闲、旅游、文化和产业发展功能,加快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王雅楠)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