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智能新时代 信用联社再添新成员

2020年04月24日19: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满足社会公众多元化的现金服务需求,破解硬币回笼难、兑换难的问题,疏通硬币流通渠道、净化现金流通环境,让“沉睡”的硬币“醒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邯郸中心支行硬币自循环工作的有关要求,4月24日,两台硬币回笼机在信用联社营业部正式对外使用。

受多种因素影响,硬币流通不畅、沉淀现象严重,硬币流通出现“三难”现象。一是普通百姓的硬币兑换难。公交公司、超市客户的大量硬币回笼和投放需求,往往得不到及时满足。二是银行清分整点难。硬币的回笼清分、消毒、整点封包等过程费时费力,影响回笼硬币效率。为方便客户进行硬币兑换,信用联社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引导广大市民使用硬币兑换机。通过硬币回笼机,客户可完成日常零散硬币回流的业务操作,把硬币倒进回笼机入口,各种面值的硬币就会自动被清分进不同的收纳盒中,在清分过程中,机具会自动计算出总金额、总数量、疑币数量,以及每一种硬币的数量、金额。清点结束后,客户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收款功能,完成硬币兑换,真正实现银行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互联互通。

“自从硬币回笼机上线后,来银行网点兑换硬币的市民明显增加,这些设备大大提高了市民兑换硬币和纸币的便利性,有效解决了市民硬币兑换难的问题,同时节省了大量人力”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硬币回笼机已回收硬币7853元,为138位客户提供了便利。硬币回笼机的投放不仅大幅度提升了硬币回笼、清分、清洗消毒和再投放等硬币自循环工作水平,还大幅降低了硬币流通成本,满足了广大客户的硬币兑换的需求。(刘唐)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