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安全生产月”将开展8项主要活动

2020年06月01日11: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1日电 (祝龙超、何雪薇)在今天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河北省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何雪薇摄

新闻发布人、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介绍说,“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1日至30日在全省统一开展,主要包括8项内容,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开展“农村大喇叭 安全之声”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将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省应急管理厅将邀请主流媒体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控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各地采访报道典型经验、先进事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曝光一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各地还将根据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区域行”“网上行”活动。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