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集团与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医院达成战略合作

2020年05月30日19:3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5月28日下午,石药集团与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下称河北省四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河北省四院党委书记单保恩、院长徐金升及双方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石药集团CEO张翠龙主持签约仪式。

两个重量级单位再次实力相牵,互助前行。 图为石药集团董事长蔡东晨(左)与河北省四院党委书记单保恩郑重签订双方战略合作主协议

石药集团蔡东晨董事长表示,石药集团与河北省四院合作缘分由来已久,石药集团明星产品克艾力、多美素的成功获批上市,就有河北省四院在临床合作上的大力支持。随着石药集团规模日益壮大,在临床上的合作需求也日益增多,与河北省四院的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可观。

石药集团与河北省四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石药集团本部举行。 图为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纵观石药集团历程,经过转型升级,目前已经成长为国内创新药龙头企业,发展速度之快令人咋舌。闻听在疫情期间,石药集团不仅捐赠大量物资,还响应国家号召,紧急向疫情严重地区调运20万盒盐酸阿比多尔,对石药集团的社会责任感表示赞叹。”河北省四院党委书记单保恩表示,河北省四院与石药集团具有相同的发展历史和稳固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医”和“药”两业中,都是有责任感、有科研力的实力单位。通过本次签约,希望双方密切合作、积极沟通,共同推进科研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共同促进更多更好的药物上市,共创健康中国。

石药集团执行总裁李春雷博士(左)与河北省四院副院长刘运江代表双方签订临床药物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河北省四院党委书记单保恩(右一)一行参观了石药集团中奇生物研发大楼。

据悉,本次签约仪式是双方深化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重要标志,对于双方优化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推进医院、药企融合创新。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肿瘤药物临床研究、新药研发、新药临床评价、技术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向临床转化,加速抗肿瘤创新药上市,使更多肿瘤患者受益,共同添力健康中国。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