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紧围绕三年专项整治 开展线上线下活动

河北省6月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

2020年05月27日11:5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27日电 近日,河北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出通知,6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受疫情影响,“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活动为主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

“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开设“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开展“农村大喇叭 安全之声”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8项内容。

通知要求,2020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起步开局之年,全省各级各部门将紧紧围绕《河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排查整治阶段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相应“区域行”“专题行”“网上行”等活动,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委办将组织由专家和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市县和企业(单位)进行采访报道。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的重要意义,各单位领导要积极参与和指导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月”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要创新宣教形式,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和客户端,举办在线访谈、网络公开课等,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要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重点,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务求取得实效。(祝龙超、孙一鸣)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