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看展新途径 石家庄“全景石博”正式上线

2020年05月15日17: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5月15日电 (周博)近日,石家庄市博物馆“全景石博”正式上线了!观众可随时登录石博官网或石博微信公众号参观线上展厅,云游展览,欣赏文物,收听讲解。为观众认知历史、欣赏艺术、传播文化的又一线上桥梁。

“全景石博”正式上线。 陈永平摄

“全景石博”,是石家庄市博物馆以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为依托,基于领先的全景采集技术而建设的智慧博物馆。该技术基于空间定位的3D点云,自动化进行高精度三维数字化重建,还原空间的平面布局及三维结构,让观众以3D全景漫游方式,一个一个“展区”参观,营造身临其境的逼真视觉体验。

“全景石博”,涵盖石家庄市博物馆的常设展厅和临展展厅,包括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展、石家庄历史发展成就展、农耕与民俗陈列展厅、全息文物数字展厅、陪伴成长大讲堂、石家庄市毗卢寺壁画摹本展等七大展厅。 

石家庄博物馆展厅。 陈永平摄

疫情期间,作为让观众了解历史、拓展知识、感受文化、陶冶情操的公共服务场所,石家庄市博物馆积极致力于采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发挥博物馆应有的文化服务功能,充分利用藏品和展览数据资源,谋划部署,运用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借助多种线上渠道进行文物展示和传播,融知识性、文化性于一体,畅通了文物服务传播渠道,提高了文物资源传播效率,为民众居家参观文物、了解文化、认知历史创建新渠道、新途径,实现闭馆不闭展,服务“不打烊” 。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