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不积压!石家庄邮政春节不停休 保障人民群众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16日17:3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春节期间,邮政工作人员及时将快递送到收货人手中。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供图

春节期间,邮政工作人员正在接听客户电话。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2月16日电 (付兆飒)本网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邮政”)获悉,春节期间,石家庄邮政坚持“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为全市人民提供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的邮政服务。

春节期间,石家庄邮政提前调配运力和人力,确保职能部门、必要岗位和承诺服务区域的正常运转。同时,加强网络生产运营的动态管理,提升全网综合服务效能,保证节日期间基层网点服务能力。

据介绍,石家庄邮政结合目前市场形势及春节寄递特点,精准组织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对收寄量、处理量和投递量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及峰值预测,提前从业务拓展、运行组织、客服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制定了相关生产作业方案,实现邮件快速全量入网,邮件无积压妥投。

春节期间,邮政工作人员正在对报纸进行分类整理。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供图

春节期间,邮政工作人员正在装卸货物。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供图

就地过年不孤单,邮政快包来相伴。石家庄邮政一方面为电商客户提供邮件揽收、处理、仓储、人工客服等不间断服务,切实保障广大电商平台用户的寄递需求。另一方面,为用户提供邮寄一条龙服务,让在外的游子虽与家人相隔守望,却可以通过邮政把年货和思念快递到家。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