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首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列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

2020年05月15日15:2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日前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发布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中,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荣列其中,成为秦皇岛市唯一一家进入商务部出口“白名单”的医用口罩生产企业。

工人在惠斯安普公司口罩生产线上工作。王继军摄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物资出口秩序,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 “12号联合公告”,自4月26日起,产品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的出口企业,报关时须提交电子或书面声明,承诺产品符合进口国(地区)质量标准和安全要求,海关凭商务部提供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生产企业清单,即“白名单”(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网站动态更新)验放。

惠斯安普公司口罩生产线正常运行。 王继军摄

目前河北省有3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列入“白名单”,秦皇岛仅有1家。惠斯安普是一家专注于生物医学领域疾病早期筛查和干预设备研发、生产的高科技企业,主产大型功能医学检测、干预和康复设备。疫情爆发后,为缓解本地市场的口罩紧缺状况,该公司利用资源和技术优势增加了口罩生产项目,并顺利取得医用口罩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和欧盟CE认证,其口罩产品和5款大型医疗器械被列入河北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清单。

据了解,目前这家企业每天生产医用口罩30万只以上,除供应国内市场,还销往美国、德国、英国、爱尔兰、荷兰、爱沙尼亚、日本、印尼、墨西哥、危地马拉、南非等国。(吴焕军、王继军)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