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五一”小长假

承德:景区假期首日井然有序

2020年05月02日08:5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承德:景区假期首日井然有序

  5月1日,“五一”假期第一天,记者从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了解到,截至当日17时,该市现已恢复开放的避暑山庄和金山岭长城景区共接待游客6100多人次,未出现游客大量聚集情况,景区秩序井然。

  记者在避暑山庄丽正门入口外看到,为确保游客安全,保持游客间1.5米安全距离,景区专门设置了“S形”通道,并分别设有体温检测、健康码申领、网上购票、实名登记等区域。

  “现在景区实行网上售票、分时段预约、错峰入园等管理办法,游客数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承德市文物局党组成员乔治海说,为严格重点区域和部位的人流管控,景区安排专人在这些区域进行全天候值守,“如果出现人流拥堵现象,将立即启动分批量入园参观措施,引导游客到人流较少的区域和线路参观。”

  记者在避暑山庄芳园居看到,设有隔离、救治、休息等区域的“红十字救护站”已经投用,如发现有发热、咳嗽,或意外受伤的游客,医护人员将及时进行妥善处理。景区游客中心、厕所等所有游客可能触及的服务设施,每天都进行数次消毒。

  游人少了,游客更能在清幽环境中体会园林意境之美。“静静地漫步湖边,悠闲地穿行古建,可以细细品味山庄的‘一砖一瓦皆文物、一草一木皆灵性’。”游客张女士笑着说。(记者陈宝云)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