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京津冀彩虹计划”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4月16日18:3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16日电 (杨文娟)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近日,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河北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承办的“京津冀2020年彩虹计划”河北区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面向血液肿瘤患儿征集“六一”心愿,预计实现患儿心愿300余个。

据了解,彩虹计划是由中华骨髓库发起,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共同主办,中华骨髓库京津冀三地分库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共同策划开展的一项针对关注血液病儿童、奉献你我爱心的社会公益活动。彩虹计划自2016年启动以来,京津冀三地共帮助3904位血液病患儿圆梦,其中河北区患儿884名。

今年彩虹计划公益活动,河北区将联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第四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三家医院共同开展,并针对疫情制定细致的征集方案,即:在院血液病患儿可以通过扫码填报六一心愿,心愿将于4月30日在河北省红十字会网站上线,招募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全省各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将同步宣传,在六一前夕为血液病患儿送去心愿礼物,为他们带去勇气和希望。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