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8地市存安全隐患被曝光

2020年04月14日16:1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14日电 (祝龙超)近期,河北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组持续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对发现的突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予以公开曝光。

石家庄市:鹿泉区京东物流现场作业叉车司机无驾驶资质;高新区格力电器有限公司未设立专职安全生产管理组织机构;元氏县恒洁食品有限公司没有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承德市:高新区承钢柱宇钒钛有限公司窑头煤气管道未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天然气站安全防护区内违规种植油性植物;双桥区德汇大厦个别摊位防火卷帘门正下方推放杂物,消防通道无明显标识。

廊坊市:华香清真肉类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兰迪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金岛奇士胶业有限公司、中茂瑞通河北粮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违规使用未经监督检验的特种设备。

沧州市:盐山县清香食品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不掌握,未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台账不完善,隐患排查流于形式,未开展安全生产培训;任丘市宏源铝业有限公司天然气总阀门箱柜损坏,箱柜内气体报警控制器未插电使用,生产车间内工人上岗均不按规定穿戴防护用品。

衡水市:冠龙农化有限公司二甲胺贮存罐区吸收罐上的4个法兰均未进行静电导除跨接,桶装二甲苯贮存区域未采取防泄漏收集措施,二甲苯贮存库房未设置洗眼器、淋洗器等清洗设施;金维重工有限公司部分液化石油气瓶与氧气瓶及焊接作业场所安全距离不足,大量丙烷、氧气瓶及液化石油气瓶在车间内违规存放;高新区长城燃气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1500㎡制氧工程项目的制氧车间内违规存放大量液化气储罐。

邢台市:沙河市家乐园天一购物广场未制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方案,未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邯郸市:经开区氢能装备产业园基坑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钢管、杂物与基坑安全距离不足;康诺食品有限公司天燃气储罐区无安全警示标识,未安装可燃气体泄露报警装置,自制升降机无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联城住工科技有限公司pc车间氧气瓶乙炔瓶混放,与明火操作安全距离不足。

定州市:育龙双语学校改建扩建工程安全技术管理人员不在岗,高空作业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华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塔吊指挥人员无证上岗。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