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赛区逾半在建冬奥项目复工

所有在建的40个项目将在4月份全部复工

2020年04月12日08:5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张家口赛区逾半在建冬奥项目复工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截至4月9日,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在建的40个冬奥项目中,应急消防通信保障、新一代广播电视无线网络示范区建设、安保工程警务室建设3个项目持续推进;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张家口奥运村、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创伤诊疗中心及停机坪、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等20个项目已复工。

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顶峰俱乐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三三两两地进行着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搭建支撑体系等工作。据了解,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于3月10日复工,已完成顶部主体钢结构和出发区、滑道区、看台区主体结构,正在进行顶部二次施工和裁判塔钢结构安装。为取得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双胜利,目前施工现场有650多人分不同区域作业。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同时复工的张家口奥运村,已完成全部10个组团主体结构和样板间装修施工,正进行门窗和水电安装。

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崇礼区人民医院)是距离张家口赛区赛事核心区最近的医院,将为赛区提供医疗保障。今年3月26日,该院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动创伤)项目列入国家级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项目。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动创伤)项目一期与二期工程都已于3月底复工。

北医三院崇礼院区改造工程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运动创伤)一期工程,其中,新建创伤中心工程(原崇礼区人民医院扩建提升项目)已经复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一期工程创伤中心项目经理王嘉伟说,一期工程重点设置急诊急救中心、复合CT手术室、复合DSA手术室、康复中心、重症监护中心等,配套可降落直8型直升机的救援设施。目前正进行停机坪工程、手术室净化工程、医用气体工程、水泥基卷材磨石地面、消防工程、水电暖安装等工作。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二期工程创伤中心项目经理肖淑河介绍,二期工程主要包括医疗、教学、科研等设施,以及配套生活保障区(含院士工作站、专家公寓和人才公寓等)。目前正在进行国际交流中心、公寓楼和住宅楼1-6号楼首层钢筋下料、制作加工等工作。

张家口南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于3月27日复工。“目前,北广场B、C地块室外管道和照明线路预埋、场地沥青铺设完成,已投入使用;连接站房通廊装修施工完成,已投入使用;D、E地块地下停车场也已投入使用,正在进行设施安装收尾工作;D、E地块地上广场正在进行绿化及部分道路施工。”张家口铁建交通有限公司综合事务部副经理安宁介绍说。

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项目于3月16日复工。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方张家口弘奥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京奕说,目前民航飞行区内工程全部完成,民航航站区10个单体建筑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航站楼内部装修以及航站区绿化等收尾工作,预计5月底完工。

张家口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76个项目中已完工36个。从张家口市冬奥办获悉,在建的40个冬奥项目中,其余17个将在4月份全部复工。所有在建项目今年8月底前将全部完工。(记者陈华)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