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老员工:退休不褪色 积极战疫情

2020年04月10日10:3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承德市新华路街道办事处中兴路社区农行小区,生活着80多户农行承德分行员工及其家属,许多人已经荣退居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社区党总部书记胡艳民及其他社区干部的支持、指导下,严格要求,严守规定,严于律己,严加防护。

农行老干部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 农行河北分行供图

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国家相关部门权威疫情通报,指导战“疫”工作,他们建立了专门工作群,并组成由党员和群众参加的志愿者队伍,负责小区来往群众的宣传和疏导,避免交叉传染。

在组建志愿者队伍过程中,一些老党员及群众克服各种困难,踊跃报名参加。已逾耄耋之年的刘士璞同志,是一名老党员,因本人年纪大,不便亲自值班,就将自己的保姆报上名,其精神令人感动。退休员工张春宝,腿脚曾因公负过伤,多处骨折,至今行动不便,上下楼都要忍着疼痛,艰难地拄着拐杖。但他不顾这些,主动报名,坚持值班。这些老党员、老员工不畏风险,争先“上岗”,将农行人精神和品格带到社区,在战“疫”中发扬光大。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