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

2020年03月24日08:4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首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

  3月23日,石家庄市符合捐献血浆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范某,在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成功捐献血浆200毫升。这是该市首次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

  范某为石家庄市确诊病例,1月31日因发热入住石家庄市第五医院,2月5日确诊为新冠肺炎,在市五院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于2月19日康复出院。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的通知》提出,对重型、危重型病例的治疗可采用恢复期血浆治疗。石家庄市卫健委成立医疗专家组,安排部署石家庄市第五医院和省血液中心开展恢复期血浆招募和采集工作,对符合捐献血浆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出院者进行积极动员,全力保障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无偿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将享受无偿献血者待遇,捐献血浆200毫升视为捐献一次全血。献血浆后,发放《献血证》《爱心捐献荣誉证书》并将献血浆者信息录入全国血液管理信息系统。(记者任学光)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