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政府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助力中小企业复工

沧州副市长变身“网红”推销特产 俩小时成交1500万

2020年03月17日23:0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1688直播平台全国直播截图。

人民网石家庄3月17日电 “金丝小枣、特色鸭梨...”在阿里巴巴1688平台上,沧州市副市长詹鹏变身“网红”,亲自为沧州中小企业代言,将本地特产向全世界推广。

据统计,活动当天仅上午9时至11时的两个小时内,平台交易额就达到了1500万元!

“以前我们也尝试过其他销售渠道,但是一天下来销售收入只有5000元。今天,进入1688网站平台直播间,我们一天的销售收入就达到2万元,比以前翻了两番!”

3月16日,在位于沧县崔尔庄镇的“枣团圆”枣业集团内,企业营销部负责人刘伟指着直播平台不断刷新的订单,兴奋地说,“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最高的销售纪录了!”

图为沧州商户在1688直播平台介绍商品。

当日,由沧州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发起的“源头产地复苏计划”在沧州正式拉开帷幕,当地6000多家企业参与活动。同期举行的沧州超级产地直播活动中,54家企业的536款产品,在1688网站平台直播间向全世界买家零距离“面对面”售卖。

沧州是我国重要的红枣制品、鱼竿渔具、玻璃制品、美妆工具、仿真植物、运动器械和家装建材等产业基地,产业基础雄厚,相关产业人口比重高。“枣团圆”枣业集团是沧州一家规模较大的枣加工生产企业,2019年,企业年加工能力达到8000吨,销售收入8000万元。疫情发生以来,企业销售市场一度受阻,库存红枣达800吨。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开工后无法打开销路问题,沧州市积极对接阿里巴巴并申请了千万级的直播流量资源,组织本地企业进行线上推广,最大限度推动企业经营复苏。

图为沧州商户在1688直播平台介绍商品。

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詹鹏对“1688源头产地复苏计划”帮助沧州中小企业加速复苏寄予厚望,并亲自为之代言,呼吁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充分把握机会,拓宽互联网创新发展思路,通过超级直播活动提振信心,全力恢复生产经营。

据统计,活动当天仅上午9时至11时的两个小时内,平台交易额就达到了1500万元!

“当前,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已经成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紧迫任务。”负责运营该计划的阿里巴巴沧州产业带负责人闫婧说。阿里巴巴1688网站于2月份推出“源头产地复苏计划”,定点聚焦精准发力,借助平台全面数字化优势,以线上销售带动线下生产,帮助中小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困境,重现各大源头产地蓬勃生机。

本次除了1688网站平台诚信通商家可以报名参与本次直播活动外,沧州本地的批发市场档口商家以及普通工厂,都可以零成本免开店参与超级直播活动。随着超级产地直播活动的成功举办,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源头产地复苏措施,开始在沧州陆续实施,“三月大促”活动的帷幕已经缓缓拉开。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