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药监部门共推药企扩产能

2020年03月16日09:1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京冀药监部门共推药企扩产能

  近日,河北省药监局与北京市药监局协调联动、共同发力,共同助推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连花清瘟胶囊日产量再增加300万粒,进一步缓解防疫用药供给不足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以岭药业生产的连花清瘟胶囊和连花清瘟颗粒产品市场需求剧增。企业虽然满负荷生产,仍供不应求。在以岭药业抢产情况下,省药监局靠前服务、特事特办,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增产扩能。在充分调研石家庄以岭药业实际生产情况,审慎研判安全风险前提下,1月22日,批复同意抢产期间委托其全资子公司石家庄以岭中药饮片有限公司进行中药材前处理加工,使其中药材日处理加工能力增加16吨,日产量提高1100万粒。

  在石家庄以岭药业自身产能最大化情况下,省药监局积极帮助石家庄以岭药业寻找满足条件的受托生产厂家,最终确定委托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进行生产。通过与北京市药监局协调联动,采取企业验证与现场检查同步,企业产品自检与审批检验同步等措施,最大程度缩短审批时间,促进了企业尽快投产。投产后将使连花清瘟胶囊的日产量再增加300万粒,达到日产5300万粒,进一步保证市场供应。(记者马彦铭)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