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助力以岭药业成功发行河北省首单高成长债券

2021年05月19日20:4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5月17日,由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独家主承销的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高成长债)成功发行,为河北省首单高成长企业债券。该笔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树立了中信投行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品牌形象。

今年以来,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为进一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成长型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试点,推出了科技创新主题高成长型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该贴标债券重点支持具备科技创新能力、拥有核心技术、市场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创新型企业。

本笔债券发行人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现代化中医药生产集团企业,符合交易商协会关于高成长型创新企业认定。在交易商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中信银行作为领先的债券市场承销商积极组织项目推介,得到众多优质投资者的积极参与和踊跃认购,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高成长型创新企业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中信银行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各种融资渠道服务优质企业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本期债券是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继5月13日成功发行河北省首单“碳中和债”后,落地的又一支省内首单创新债券品种,创新突破意义和公共示范效应显著,不仅体现了该行紧跟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同时也展现了中信银行勇创“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良好企业形象!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