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万全:开通“直通车”跨区域接送务工人员返岗

2020年03月03日11:3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张家口市万全区开通“返岗直通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岗。 万全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3月3日电 16个小时,1100多公里……3月1日晚9点多,张家口市万全区开通“返岗直通车”将64名山东德州籍返岗员工顺利接回,同日当地还向河南洛阳派出了“返岗直通车”将22名员工接回万全返岗复产。

“开工回不了公司,特别着急。这次政府开通了‘返岗直通车’,及时又安全,非常感谢。”洛阳双瑞风电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员工冯玉亮开心地说。

万全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聚焦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需求,突出解决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员工返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稳步支持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在了解到不少企业员工返岗有困难后,组织开通了“返岗直通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让返岗工人“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护送外地员工返岗工作。

“针对双瑞风电张家口分公司技术骨干都是省外人员,职工不能及时投入到生产一线复工这一问题,我区千里接人,促企复工,派出了四辆迎接返厂员工的直通车。分两路,一路赴山东德州,一路赴河南洛阳,共接返厂员工86人。实现从‘家门’到‘厂门’的专线运输,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张家口高新区相关人士表示。

据介绍,“直通车”安排园区工作人员、交警、企业负责人等跟车服务。随车准备了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必要防护用品。为了避免车上人员过于密集,采取间隔就座的方式,实载率保证在50%以下。上车前,返岗员工需提供个人健康证明,车上定时监测体温。车辆抵达万全定点预设的隔离检测点后,员工还要进行统一的核酸检测,完成全部流程后将员工送到企业。

据悉,接下来,万全区将继续以点对点包车形式,跨区域接送异地务工人员返岗,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袁志广、李旭东、王海良)

张家口市万全区开通“返岗直通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岗。 万全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