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大一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递交请战书:不获全胜绝不归!

2020年03月02日11:2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日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五名党员,集体向医院党委递交请战书,一致表示:坚守在武汉战疫一线岗位,不获全胜绝不归!

河北医大一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名医护人员的请战书。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河北医大一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名医护人员,是在1月26日(大年初二)集体出发奔赴战疫一线,到达武汉后,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他们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当时有四名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迅速投入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近一个多月来,5名医护人员在武汉市第七医院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精神饱满、勇挑重担、忘我工作、并肩战斗,在全国人民面前充分展示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形象,从而赢得了广泛赞誉。

入党积极分子徐艳芳在战疫一线郑重递交书面申请,并宣誓光荣入党。目前,河北医大一院医疗队五名医务人员直接参与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已经有74名康复出院。

图为河北医大一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名医护人员。 河北医大一院供图

张征、张明轩、李珠、徐艳芳、王丛欢,这5名党员医护人员,在写给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的请战书中写到:“当前,救治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坚守在战疫一线,我们郑重向组织提出请求,自愿继续坚守工作岗位,不获全胜绝不归!”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充分肯定了临时党支部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发挥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五位党员同志临危不惧、勇挑重担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同志们务必保重身体,一切听从组织安排。(王保中)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