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宁晋:收获千亩中药材 支持战“疫”一线药剂供应

2020年02月28日18:3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源地隆药材种植合作社基地正在收获黄芩。

中药材黄芩。

人民网石家庄2月28日电 近日,在河北省宁晋县纪昌庄乡源地隆药材种植合作社基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收获中药材黄芩,同时该基地新增的700亩药材银杏树也在种植中。

据了解,黄芩的生长周期为240天至300天,现在正是收获期。由于疫情的影响,一直没有收获。接到复耕信息后,该合作社立即行动,在组织工人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开始加班加点收获黄芩。

据源地隆药材种植合作社总经理温崇兴介绍,黄芩以根入药,有抗菌消炎、降压利尿、解毒利胆等作用,是一种常用中药,是三黄片、双黄连、银黄颗粒等中成药的主要原材料。“现在我们中药材种植基地黄芩正在收获当中,收获完成后我们将尽快加工成提取物,供应到药厂做成制剂,运往抗疫一线。”

目前,宁晋县纪昌庄乡药材种植面积有10000余亩,除黄芩外,银杏树种植面积达到8000亩。(杨文娟、王刘迪)

收获的中药材黄芩。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