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6日08:3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抓实抓细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 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河北力量

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抓细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 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河北力量

2月5日,省长许勤到石家庄市井陉县,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服从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扛起政治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河北力量。

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是我省防护服生产企业之一,车间内工人们争分夺秒、机器开足马力,一套套防护服打包装箱,随时准备运往抗击疫情一线。企业新购22台压胶特种设备刚刚到厂安装,300余台套生产设备已调试完毕,将进一步扩大产能。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的广大员工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白衣卫士铸护身铠甲”的辛劳付出,详细了解原材料采购、生产储备、产品检测、交通运输等情况,叮嘱企业要安全生产、高效运转、确保质量,要求政府部门驻企特派员继续积极作为,主动帮企业协调解决难题。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会发扬光荣传统,不辱使命,坚决完成防护服生产任务,在抗击疫情中展现河北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许勤强调,充足的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所在。要发挥河北制造业大省优势,一企一策推动医用防护服、口罩、消杀品、药品等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最大限度发挥生产潜能,想方设法扩大产能。各地各部门要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采购、物料运输、设备购置、资质等实际困难。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疫情防控物资坚决服从中央统一调度,驰援湖北,守护河北,服务大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力推进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组织蔬菜和畜禽等生产,增加肉蛋奶供应,确保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公共服务窗口等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开工开业,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许勤随机来到井陉县供销社生活小区和北良都村,看到出入口都设置了检查站,值守人员测体温、登记、消毒一项不落,对进出人员逢车必检、一人不漏,许勤对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为疫情防控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又严又实作风,守好每一个卡口,毫不放松落实好到人到户排查、日报告零报告等群防群控群治措施,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及时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为每一个社区、每一座村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副省长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王成果)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