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地公布确诊病例情况 最小病例10岁

2020年02月01日15: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1日电 2020年1月31日0-24时,邢台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3例。

其中新增3例确诊病例分别为隆尧县2例、新河县1例。

患者一,隆尧县人,男,69岁,1月28日出现发热伴乏力、咳嗽、咽干症状,1月31日被确诊。

患者二,隆尧县人,女,10岁,1月28日出现发烧症状,1月31日被确诊,患者一和患者二均为该县北柏舍村人,为祖孙关系,与1月29日该县确诊的2例患者为同一家人。

患者三,新河县菜园村人,女,65岁,1月21日乘G520次列车由武汉返回石家庄,然后由家人开车接回新河县,1月30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1日确诊。

截至2020年1月3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其中隆尧县4例、清河县3例、临西县1例、巨鹿县1例、新河县1例。患者均在邢台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均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涿州市发布重要疫情防控提醒

近日,河南籍人员孙某某(常住高碑店),已于1月29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之前曾于春节前到涿与多名涿州人员接触,在其接触者中已有一人被认定为确诊病例,一人确诊疑似病例,分别是韩某(清凉寺办事处赵各庄人)居住地为国富家园小区7号楼,刘某某(清凉寺办事处赵各庄人)居住地为赵各庄,为保障您和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请与以上二人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主动与当地居委会、村街或乡镇办事处联系,接受排查和检测。

涿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日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