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政厅提醒:志愿服务人员不要擅自进入疫情高发区

2020年01月28日18: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28日电(祝龙超)河北省民政厅向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倡议,希望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指挥下,有序参加防控,杜绝擅自进入交通管控区、疫情高发区、救治隔离区等限制人员活动的区域。

倡议书鼓励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和排查工作,并协助做好心理疏导、陪伴支持等专业服务等。

倡议书全文如下:

河北省民政厅

致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倡议书

当前,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有关要求,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夺取防控斗争胜利,河北省民政厅向全省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有序参加防控

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指挥下,积极组织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随时准备开展相关服务工作。杜绝擅自进入交通管控区、疫情高发区、救治隔离区等限制人员活动的区域。 鼓励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的宣传和排查工作,并协助做好心理疏导、陪伴支持等专业服务。

二、加强防护措施

全体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要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措施,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做好个人、家庭防护。广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加强机构工作人员管理,做好机构防疫相关工作,采取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进行网上办公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传染风险。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志愿服务组织要暂停开展人员聚集、影响疫情防控的服务和项目。

三、做好宣传工作

鼓励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发挥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账号等新媒体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理性传播疫情信息,向全社会传播正能量,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抵制不实谣言,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全省的社会工作同仁们、志愿服务伙伴们,让我们在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携起手来,群防群治,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北省民政厅

2020年1月28日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