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北省“秀美河湖”评选结果出炉

2021年05月13日14:3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第二届河北省“秀美河湖”颁奖暨媒体采风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5月13日电 5月13日,第二届河北省“秀美河湖”颁奖暨媒体采风启动仪式在长城新媒体集团冀云融媒体中心举行。太平河石家庄市鹿泉段、伊逊河承德市滦平段、桑干河张家口市涿鹿段等10条河段被评选为河北省“秀美河湖”。

河北省推行河湖长制四年多来,河湖管理保护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建立完善,河长牵头、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河湖保护治理格局初步形成。近年来,河北省组织开展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河湖清理整治,重拳出击河湖乱象,持续推进水污染防治,下大力度治理修复水生态环境,全省河湖面貌明显好转。各地涌现出一批治理效果明显、管护机制完善、群众广泛好评的美丽河湖。

2020年,经各市推荐、问题筛查、第三方现场检查、群众满意度调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公示,太平河石家庄市鹿泉段、伊逊河承德市滦平段、桑干河张家口市涿鹿段、石河秦皇岛市海港—山海关段、长河唐山市迁西段、龙河廊坊市安次段、南运河沧州市城区段、卫—南运河衡水市故城段、泜河邢台市临城段、沁河邯郸市复兴段等10条河段获得第二届河北省“秀美河湖”称号。

据悉,河北省自2019年开展秀美河湖评选以来,先后有20个河湖入选“秀美河湖”,入选河湖集中体现了我省各地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和综合治理的工作成效,对全省河湖长制深入落实,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提档升级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河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李龙出席颁奖仪式。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