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春运】京张高铁开通15天 近80万人享出行便利

2020年01月15日14: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为京张高铁开通,旅客正在上车。北京铁路局 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月15日电 来自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的消息显示,截至1月13日,京张高铁开通运营15天,有78.33万人第一时间分享到京张高铁开通带来的出行便利与快捷。

据了解,随着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崇礼铁路的正式开通,张大(张家口—大同)、张呼(张家口—呼和浩特)两条高铁线路同步正式组网融入中国高速铁路网,迅速盘活京津冀西北部与山西大同和内蒙古呼和浩特之间的联系。

奥运热、冬奥情,赏雪、滑雪“冰雪旅游”巨大市场需求正逐步显现。截至1月13日,京张高铁日常运行图共计开行旅客列车41对,上座率高达95%以上。(袁志广 李溢春、张博、赵衡)

图为一名旅客正在展示购买到京张高铁客票。北京铁路局 供图

图为在京张高铁运行的一辆高铁上列车长正与旅客进行交流。北京铁路局 供图

 

图为在京张高铁运行的一辆高铁上旅客正在拍摄照片。北京铁路局 供图

相关阅读: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