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升级上线

2020年01月13日16:5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银税互动”平台升级上线暨工作推进会现场。祝龙超摄

人民网石家庄1月13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1月13日,河北省税务局召开“银税互动”平台升级上线暨工作推进会,省税务局及25家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省税务局与金融部门紧密合作,充分利用纳税信用信息,积极推动线上“银税互动”,拓展融资服务功能,助力小微企业翻越“融资高山”。2019年,省税务局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努力克服诸多困难,在多次征求银行和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对原有线上“银税互动”平台进行升级。此次升级进一步优化了平台交互模式,增加贷前、贷后交互内容,有效满足银行需求,减小放贷风险,科学测算放贷额度。该平台的升级上线将有效提升我省“银税互动”工作,有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上,省税务局展示了“银税互动”平台升级优化后的新功能,银行及企业代表畅谈各自的做法和感受。据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郑炳玉介绍,下一阶段,省税务局将在推进银税合作、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推出四方面举措:一是开发自然人手机“个税贷”系统,缓解自然人融资难的困境;二是与更多的银行进行合作,激励银行开展金融创新;三是推进各层级更多形式的合作,实现各级银行与当地税务机关层层对接;四是开展广泛宣传,让更多诚信企业受益。(祝龙超 王玮)

(责编:祝龙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