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志愿红”遇到“税务蓝”

唐山路南税务局开展税收志愿者活动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1月03日09:1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3日电 “大厅有了税收服务志愿者,服务更好了!”日前,办理完企业申报业务的王先生高兴地说。这是唐山市路南税务局精准施策、多点发力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引导全区广大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的优势,以高质量、个性化的服务参与到日常的税收工作中来,提升了纳税人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倡议一出,唐山浩正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派出两名财税“实战”专家走进办税服务大厅,以“税收服务志愿者”的身份在大厅内悉心指导,为纳税人提供现场辅导、政策咨询、协助办税等服务。两名志愿者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电脑操作技能向前来办理涉税事宜的纳税人进行“面对面、手把手”辅导,共协助办结涉税事项70余件次,得到了纳税人的纷纷点赞。

图为志愿者在为纳税人服务。唐山市路南税务局供图

唐山市佳源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的会计崔女士对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入驻办税大厅竖起了大拇指。“披着红绶带,好找!笑容很甜,很精神!之前来咨询业务总是围满了人,有时候要等上一小会儿才能轮上,现在来了税务人员的“好帮手”真的方便多了。”

路南税务局此举不仅为纳税人解决燃眉之急,而且加深了税企沟通,营造了亲清营商环境,走出了一条税企和谐互助的道路,更大程度上也为纳税服务部门“松了绑、减了负。(祝龙超 马翀然)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