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正定数博会】论道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 来“正定之夜”赴一场数字之约

2019年10月10日15:43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关注正定数博会】论道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 来“正定之夜”赴一场数字之约

  正定夜景。资料图片

  10月11日至13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定数博会”)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届时,一场围绕数字经济展开的高端对话——“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将率先在正定南城楼亮相。

  作为本届正定数博会的重头戏,“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活动将于10日晚间正式举办。活动现场,行业大咖将围绕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理念、未来发展方向等展开对话和讨论,一同畅想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主题沙龙选址正定南城楼别有深意。正定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拥有1600多年的历史,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主题沙龙将通过3D全息投影技术穿越历史,数字科技+燕赵英雄赵云和常山战鼓交错演绎,充分体现正定之夜的科技感和未来感。而一批行业大咖同台论道,共论数字经济,更增添了正定古城现代数字科技的新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主题沙龙大咖云集,“星”光灿烂。

  据介绍,“正定之夜”数字经济圆桌对话分为上、下半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群力、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大中华区总裁斯寒、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以及中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等嘉宾将出席上半场活动,瞄准全球数字经济最前沿,为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描绘美好图景、贡献顶级智慧。

  下半场则邀请到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辰、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百度副总裁李震宇等嘉宾,他们将围绕数字经济与中国发展、河北如何抢占先机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等问题展开讨论。

  数字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已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新高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超过31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4.8%,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汇聚各方精英的“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必将成为建设“数字中国”的一个重要节点,值得期待。

  据了解,本次沙龙以“数字经济的‘诗与远方’”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人民网承办。(记者 赵晓慧)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