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建設“碳中和產業之都”

保定市打造光伏產業新高地 年產值超百億 

2022年01月14日10:4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1月14日電 (張繼航)13日,英利能源(中國)有限公司蠡縣智慧光伏產業園項目一期正式建成投產、二期同步啟動建設。該項目全部達產后可實現年產值100億元,提供就業崗位900余個,年納稅約4億元。

一期投產的生產車間。 蠡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保定市長閆繼紅介紹,近年來,該市大力實施了營商環境提升工程,著力建設服務保定、活力保定、魅力保定,簽約落地了一大批富民強市的大項目、好項目,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活力無限。蠡縣積極引進了英利智慧光伏產業園項目,為發展綠色經濟,建設創新保定,打造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中的現代化品質生活之城,注入了新的力量。

“市直有關部門、蠡縣縣委、政府要全力服務保障項目建設,同時發揮綠色供應鏈聯盟優勢,積極對接上下游產業,加速形成產業集聚,建成全市新能源產業示范標杆,助力保定‘全國碳中和產業之都’建設。”閆繼紅稱。

一期項目投產后工人上崗投入工作。 蠡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英利中國蠡縣智慧光伏產業園總投資約10億元,項目分為兩期,一期1.3GW太陽能光伏組件生產線項目總投資1.5億元,2022年1月建成投產。二期3.9GW太陽能光伏組件生產線項目總投資8.5億元,已全面啟動,將於2022年5月份投產。

“在國家碳達峰、碳中和戰略大背景下,蠡縣調整產業結構、完善產業鏈條、增強經濟活力,積極搶抓新能源產業發展機遇,與英利能源(中國)攜手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光伏產業園,助力建設“碳中和產業之都。”蠡縣縣委書記陳偉介紹,項目全部量產后,將是一個集研發、生產、應用、回收“四位一體”、年產值超百億的光伏產業園。下一步,蠡縣將充分發揮智慧光伏產業園“磁石效應”,瞄准聚鏈、延鏈、強鏈目標,大力招引上下游關聯企業入駐園區,強力推動全產業鏈發展。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