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2021廊坊大學生文化旅游宣傳大使選拔賽復賽培訓圓滿完成

2021年06月28日17:3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6月18日,“這是我家鄉”——2021廊坊大學生文化旅游宣傳大使選拔賽復賽培訓環節正式啟動。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通過線上、線下課堂、現場採風指導等形式,以廊坊市文旅發展現狀和拍攝剪輯技能為主要內容對進入復賽的50名選手進行了培訓。

“這是我家鄉”——2021廊坊大學生文化旅游宣傳大使選拔賽採風活動。 廊坊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供圖

“這是我家鄉”——2021廊坊大學生文化旅游宣傳大使選拔賽自4月21日啟動,分為初賽、復賽、決賽三個環節。初賽期間,共收到來自廊坊市7所高校投稿的600余部參賽短視頻,經過網絡點擊量和評委評選綜合打分的方式,共有50組選手成功晉級復賽。

本次大賽的復賽環節以培訓指導后再創作的形式展開。為讓選手們充分了解廊坊文旅資源,提高短視頻制作技藝,大賽主辦方特別邀請了廊坊師范學院旅游管理系副教授胡玲玲、廊坊電視台資深欄目制片人紀彬分別進行授課指導。

美麗的風光、悠久的歷史,精美的非遺產品……眾多精彩讓選手們目不暇接。選手紛紛表示,自己對廊坊的文化和旅游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一定會充分利用本次培訓中學習到的知識、技巧,以及了解到的文旅知識,創作出好作品,用自己的作品傳播廊坊,讓更多人關注廊坊、了解廊坊。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