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警局聯合多部門開展“碧海2021”海洋生態環境保護聯合執法行動

2021年06月22日16:2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碧海2021”海洋生態環境保護河北海域第一次聯合執法行動啟動。 曲迪攝

人民網石家庄6月22日電 6月21日,河北海警局聯合河北海事局、生態環境部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態環境監督管理局、河北省生態環境廳、河北省林業和草原局等5家單位聯合開展“碧海2021”海洋生態環境保護河北海域第一次聯合執法行動。

上午9時30分,出航儀式在秦皇島碼頭舉行,河北海警局為“碧海2021”聯合執法行動按下了“起航鍵”。

“碧海2021”海洋生態環境保護河北海域第一次聯合執法行動啟動。 曲迪攝

出航儀式上,河北海警局、河北海事局主要領導分別作致辭,表示保護海洋生態環境、建設海洋生態文明,是國家長遠發展戰略,也是涉海執法部門肩負的重要職責。要求各執法部門要密切協作配合、嚴格公正執法,以務實管用的措施,不斷推動執法專項行動取得實效,為建設“水清、岸綠、灘淨、灣美、物豐”的美麗海洋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據了解,此次聯合執法行動涉及部門多、領域廣、要求高,由海警吉祥艦、海警石河南艇、海事海巡0432船、中國環監01船等組成聯合巡航編隊,重點對秦皇島、唐山海域海洋(海岸)工程建設項目、海砂開採運輸、海洋自然保護地監管、海洋石油勘探開發、陸源污染物排放、海島生態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開展全面監督檢查。

開展“碧海2021”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執法行動,對於加強海洋生態環境保護監管、嚴厲打擊破壞海洋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河北海警局將進一步加強與各涉海部門協作配合,持續保持對破壞海洋環境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全面營造對污染海洋環境行為“零容忍”的濃厚氛圍,不斷推動“碧海2021”專項執法行動取得實效。(張志剛、張磊)

(責編:李哲、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