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

2021年06月18日09:4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李萌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

6月16日,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一行到雄安新區就新區科技創新需求進行考察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副省長嚴鵬程參加相關活動。

李萌一行先后調研了智繪未來科技園智能交通實驗室等部門,深入了解新區在數字化道路等領域的技術突破和應用示范等重大創新平台建設進展、發展規劃和創新訴求。李萌表示,科技部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主動服務新區建設發展,建立對接協調機制,精准把握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階段性規律和需求,全方位、立體化支持新區創新發展,在新區建設過程中強化對智能城市、人工智能、自動駕駛、區塊鏈等方面技術攻關和應用示范的支持﹔強化對疏解到雄安的各類創新主體的支持,支持大學、科研單位和創新型企業扎根雄安、發展事業,助力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進雄安加快集聚優質創新資源,加快打造創新驅動發展引領區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張國華表示,希望科技部一如既往指導和支持雄安建設發展,在創新資源布局、創新載體建設以及科技創新政策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積極引導現有在京科研機構和創新平台有序向雄安新區疏解,共同推動國家重大戰略落實落地。(記者苑立立)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