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職業技術學院榮獲2021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雲計算”賽項一等獎

2021年06月11日16:0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6月11日,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雲計算”賽項落下帷幕。由廊坊職業技術學院副院長張昕帶隊,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系黨總支書記龐順華、教師劉紅娟、學生胡博森組成的參賽隊作為河北省代表隊獲得“國賽”一等獎。這是廊坊職業技術學院自成立以來獲得的大賽最高榮譽。

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雲計算”賽項現場。 廊坊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據了解,此次比賽共有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的31支高職院校代表隊同台競技、角逐較量。廊坊職業技術學院代表隊經過校賽、省賽層層選拔,脫穎而出,以優異成績代表河北省闖入國賽。在為期三天的比賽中,師生勠力同心,迎難而上,一直保持最佳奮戰狀態,晚上交流探討,在細節上反復打磨做足功課,不斷優化比賽方案,每天鏖戰7個小時,最終榮獲2021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雲計算”一等獎。

獲獎証書。 廊坊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本次大賽是教學、賽事和產業實際應用相結合、相對接的一次實戰,也是對相關專業建設、課程建設的一次檢驗,更為培養新一代信息通訊技術人才、加快華為(廊坊)ICT學院和鯤鵬產業學院建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提供了實踐范例,達到了“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改、以賽促建”的目的。廊坊職業技術學院將以此次“突破”為新的起點,銳意進取,拼搏競進,為加快建設“五個廊坊”提供更加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責編:李哲、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