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奮斗出來的”

365百姓故事匯“六進”系列宣講活動在雄安新區火熱開講

2021年06月06日13:3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6月6日電 (張繼航、實習生王藝霖)“面對突發火情的危急時刻,我帶領10多名保安員趕到現場,設置警戒帶,利用消防廣播喊話疏散,引導消防車到場,並與隨后趕來的消防隊員在火場奮戰了二十多分鐘。當明火被扑滅時,我累倒在地,那被熏黑的臉上露出了一口白牙……”來自廊坊市固安縣的張凱激動講述著從山村走進首都,在北京大學當保安保護師生生命財產安全、服務師生的生動故事。

6月5日下午,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的365百姓故事匯“六進”系列宣講活動第一場“致敬城市建設者”,在雄安新區新榮文化廣場拉開帷幕,來自全省各地的7名農民工優秀代表,走進群眾中間,講故事、話成就、談感受、頌黨恩,動情講述他們在黨的關懷和惠民政策的幫助下,苦干實干,拼搏奮斗,實現個人價值的感人故事。

宣講活動現場。 實習生王藝霖攝

平凡的崗位綻放精彩的人生。他們中,有勇敢逆行、以血肉之軀直面危險、千裡援建火神山醫院的建筑工人,也有從深山到北京、因為黨的好政策而脫貧致富的“保姆”﹔既有默默守護全校師生安全的保安隊長,也有從湖北嫁到河北,站在雄安熱土上揮洒汗水的建設者﹔既有在疫情期間肩負千家萬戶希望、在人民大會堂接受表彰的快遞小哥,也有對黨和政府心懷感恩、用一把掃帚掃出價值人生的環衛工人,更有趕上新時代、揚起科技風帆的高級技師……“好日子是黨帶領人民干出來的”“幸福是奮斗出來的”,他們在黨的關懷下,實現了個人價值,也成了千千萬萬個農民工搏擊時代浪潮的生動寫照。

當日,雄安新區新榮文化廣場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每當台上農民工優秀代表講到動情之處,台下總有觀眾潸然淚下,“感動於他們吃得苦和累,我今年八十整,我懂他們的經歷。現在政策好,他們趕上了好時代,祝福他們。”一位容城縣西關村的老人含淚激動地說道。

宣講活動結束后,意猶未盡的聽眾還不忘相互總結交流,來自人大附小雄安校區的學生姬露蔓說:“今天的宣講活動令人心潮澎湃、振奮人心,我想對城市建設者們說聲辛苦了。未來的日子,我和我的同學們也將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光。”

據悉,“六進”系列宣講活動還將舉辦敬老院老人、小學家長專場,深入基層一線為更多的基層群眾帶來生動活潑、精彩紛呈的好故事,引導人們從時代變遷、社會進步、身邊變化中深刻感悟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和豐功偉績,不斷深化對黨的信賴和擁護,凝聚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強大力量。

(責編:李哲、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