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6家企業入選國企改革“雙百企業”

2021年05月27日14:1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5月27日電 (周博)近日,河北省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唐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河北建投國融能源服務有限公司、河北國控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秦皇島港股份有限公司、財達証券股份有限公司入選國企改革“雙百企業”名單。

據介紹,國企改革“雙百行動”,是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織開展的國企改革專項行動之一,2018年啟動實施,選取百余戶中央企業子企業和百余戶地方國有骨干企業,深入推進綜合性改革,在改革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治理結構科學完善、經營機制靈活高效、黨的領導堅強有力、創新能力和市場競爭力顯著提升的國企改革尖兵。

多年來,這些國企按照深化改革的要求,完善制度、創新機制、強化管理,主動作為、綜合施策,取得了一些經驗和成果。其中,河北省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積極開展市場化選聘經營管理者和推行職業經理人制度改革試點,在全省率先將全部經理層人員列入試點范圍,實現“身份市場化”“管理契約化”。唐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17家全資子公司中,半數以上企業有序實施了混合所有制改革,河鋼唐鋼氣體公司去年成功實現港交所上市。

(責編:李哲、袁志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