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國:重拳出擊 迅速核查整治“罌粟殼地下交易”

2021年05月21日12:3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保定5月21日電 (張繼航)21日,從安國市委宣傳部獲悉,5月20日媒體報道多個國內中藥材集散地存在“罌殼地下交易”問題后,安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立即派出聯合調查處置組,從報道中涉及到的3家市場主體入手,倒上線、查下線,深挖整個地下交易鏈條,嚴厲打擊違法犯罪行為,依法依規對違法產品進行封存、對違法經營企業全部封停、對相關當事人依法進行控制調查。

截至目前,排查市場經營戶148家、飯店19家,共查實涉案非法交易罌粟殼10余公斤,控制當事人6名。

同時,成立罌粟殼地下交易專項整治行動領導小組,開展為期一個月的罌粟殼地下交易專項整治行動,對發現的違法行為頂格處罰,持續擴大戰果,確保行動成效,並結合集中整治專項行動,健全完善長效機制,從嚴執法,常抓不懈,切實維護安國“千年藥都”的形象。

(責編:方童、祝龍超)